小美

百无禁忌


如果觉得我的同人文中有严重ooc的话请直说,只要合理都会修改

【镇魂】听说假和尚谈了个女朋友

#原著向

#镇魂女孩都是魔鬼系列

#cp巍澜/澜巍 、楚郭

#全篇玩梗,不喜慎入

【一】

林静最近不对劲儿。

这事儿开始是祝红提出的:“我说林静这两天怎么越来越骚包了,大有向咱们领导发展的趋势啊。”

赵云澜道:“有谁能和我龙城第一靓在气质上比出高下?”

大庆道:“我看冰箱里最漂亮的那个芒果就是你最大的竞争对手。”

大庆说着,很有先见的窝到沈巍脚边。赵云澜气得跳脚,却还是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大庆,一边用眼神威胁这只猪猫:“你看我记仇不?”

大庆舔舔爪子:“喵~”人家只是只小猫咪什么都不懂啦。

楚恕之来劲儿了,跑去问林静:“你这几天怎么了?骚得跟个二踢脚似的,就差上天去了。”

林静:“小燕子穿花衣,年年春天来这里,我问燕子你为啥来,燕子说……”

楚恕之:“嗯?”

林静微笑道:“管好你自己。”

【二】

这事儿最后是被郭长城捅出来的。谁也没想到小郭厚得可以糊墙的功德还能用在这种事上——他只是依言给提前溜了的林静打了个电话,就听见对面传出一个好听的女声:“喂,请问哪位?”

郭长城当时就惊了,就算他在特调处这些日子也算是见多识广了,可还是一嗓子没忍住嚎了出来:“嗷嗷嗷嗷——楚哥!林静哥变成女的了!”

“……”

【三】

特调处瞬间爆炸,一行人刷地围住郭长城。好在这些人虽然身份不太寻常,脑子还是清醒的。祝红劈手夺过手机,按了免提:

“喂,你嚎什么?我吓到你了吗?”

众人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,楚恕之把支支吾吾难以组织语言的郭长城拉到身后。

赵云澜道:“不要担心哈,我们那小郭同志就是胆子小。”

“哪位?”

赵云澜道:“我是林静的领导。”

“就是经常扣他奖金的那位?”

自动启动情敌扫描雷达的祝红总觉得对面这句话说的有些激动。倒也不是心疼钱什么的,就是因为在和她说话的这人是赵云澜而激动。

赵云澜坦坦荡荡道:“对,是我。”

祝红一把推开赵云澜:“我们领导脑子不清醒,你不要理他。”

“……你们是开了免提吗?”

【四】

等林静接电话时场面已经乱得难以收拾了,那头特调处的几位问题一个接一个,根本不给他开口的机会。林静看一眼一边吃蛋糕一边玩游戏的江清,后者只是耸了耸肩——我什么也没干。

幸亏沈巍也在特调处,这位教文科的教授切题极准:“是你女朋友吗?”

林静:“……出家人不打诳语,——是。”

大庆道:“所以你这个出家人就谈恋爱了?”

楚恕之道:“你的佛祖呢?”

林静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去他妈的佛祖。”

【五】

江清到特调处时,本来还在“痛心疾首”地教训林静的众人一愣,而后缓缓道:“去他妈的佛祖。”

大庆屁颠屁颠地跑到江清脚下打转,被祝红拎着后颈扔到沙发上。祝红故意露出一对竖瞳瞪着她,江清一点儿也不吃惊,反倒冲她笑了笑。

有郭长城抛砖在前,祝红皱着眉问林静:“这什么来头?”

林静道:“散仙儿一位。”

【六】

江清坐在赵云澜旁边,眼睛却一直盯着沈巍。楚恕之掏出手机给林静发了一张图:[爱像一道光如此美妙. jpg]

赵云澜眼见她是个潜在情敌,连忙找了个话题:“哎呀,这年头散仙可不常见了。”

江清笑道:“其实比起来捉妖灭鬼的,我更喜欢写作。”

赵云澜道:“这是个好爱好!平时都写些什么啊?”

江清道:“实不相瞒,我写的东西和各位颇有些联系。”

【七】

赵云澜顺口道:“艺术源于生活嘛,有境界!”

江清激动道:“所以您不介意我用您当主角咯?”

赵云澜道:“那有什么……等会儿?怎么个意思?”向来巧舌如簧的赵处长难得语塞。

江清道:“我对您和沈美……沈教授的事儿非常感兴趣,早就向来跟您探讨,可是林静老是推来推去的。”

赵云澜这才想起来林静的那句话来:“叫她来,你们全都得后悔。”

【八】

郭长城了连忙掏出一个小本本开始做笔记。

江清道:“我个人想给您和沈教授写一本小说,就叫《再生缘,我的温柔鬼王》,这个名字棒不棒?”

赵云澜笑不出了:“好是好,怎么听着有点儿熟悉?”

江清道:“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嘛,您先听我给你说说剧情:首先,背景一定要大,一定要远,咱就给它定在上古大荒时期怎么样?”

沈巍有些慌了:“也不必那么远吧。”

江清道:“不不不,您想啊,上古时期,全是神话,随便来个女娲补天啊,共工怒撞不周山啊什么的做背景,多棒啊!”

沈巍勉强点了点头。郭长城奋笔疾书。

江清继续道:“你看啊,赵处这样的人,多么光风霁月的一个人,那要是搁在那个神仙遍地走的年代,怎么不得是个——芒果精啊。”

沈巍长出一口气,大庆笑的从沙发上滚下来,“咕咚”一声砸在地上。

郭长城虚心发问:“那个时候有芒果吗?”

“神仙都有了来个芒果算什么。”

江清又道:“再看咱们沈教授,就这个样貌,这个气质,能是一般的神仙吗?再说了,当神仙什么的,俗。不如另辟蹊径,让咱们沈教授在那个时代,当他一个——毛猴。”

“……”

【九】

楚恕之:“小郭,一个字别漏,全给我记清楚咯。”

【十】

郭长城问:“可是这跟鬼王有什么关系?”

江清:“别着急,我慢慢跟你说。——先看毛猴跟芒果精,所谓邓林之阴初相遇,惊鸿一瞥……”

大庆:“惊鸿一瞥,混账东西。”

【十一】

赵云澜收拾完大庆回来时,江清正讲到兴头上:“……芒果精这才知道,原来他罩着的毛猴就是传说中的鬼王……”

赵云澜:“嚯,讲的挺快的。”

江清:“讲一下大纲就可以了,具体当然是不能细讲的。”

祝红:“别打岔!让人家继续讲!”

江清道:“之后一定是要好好腻歪一阵子的,大把大把的糖啊使劲撒,越齁越好。当然我个人喜欢小小的虐一把的,所以这个芒果精他一定得出点儿事儿,坠入轮回。”

郭长城道:“那是什么事儿?”

江清:“这个不能细说,——咱们继续。话说这个芒果精他转世转啊转的,有次就成了个突厥王子。这个王子平时也没什么别的爱好,就是对中原这块儿地特别感兴趣,经常打入敌人内部去玩儿。”

楚恕之:“这不是没事儿找事儿嘛。”

林静:“多少爱情都是这样开始的,你到底懂不懂?”

楚恕之:“呵,反正比和尚懂得多。”

【十二】

江清无视在一边斗嘴的两位,继续道:“至于咱们鬼王,也在中原。当时化身成一个名震中原的大侠,只是这位大侠呢,身子不太好,容易吐血。”

赵云澜道:“这分明是林黛玉,总吐血那还是大侠吗?”

江清:“说得好,这就牵扯到堂堂鬼王究竟为啥虚到吐血了。我就问你,你追着你恋人轮回个百八十回的,看他一次一次生老病死,受苦受难受委屈,你心里好受不?肯定不能够啊!更何况,你这恋人你是见是不见?纠结来纠结去的,鬼王这不得抑郁症都不错了。”

大庆悠悠道:“妙啊,有理有据,令人信服。”

【十三】

江清继续道:“缘分天定,突厥王子跟大侠还是见面了。这一见那还了得,突厥王子恨不得贴人家身上。可是他是谁?异族王子好伐!他老爹能答应他整天缠着个男人,尤其是中原男人吗?”

祝红意识到后来的剧情,刷的抽出几张纸巾擦擦并不存在的眼泪:“他俩就这样散了?”

江清道:“那当然不能够啊。你看看咱们赵处长,是会轻易屈服的人吗?”

楚恕之道:“不是的话能有那么多‘姐夫’吗?”

【十四】

江清自动过滤赵云澜的缺点,道:“突厥王子一看,我爹不答应我跟他在一起,那咱就私奔呗。”

祝红问:“路上被抓回来了?”

江清:“虽然虚到吐血,但是人家好歹也是鬼王嘛。这一路根本就没有一点儿私奔的紧迫感,就跟出门旅游差不多。两个人找了一个深山老林隐居,要说这个山也是很有讲究的,恰巧就是毛猴跟芒果精住过地方。”

祝红又道:“他是不是又想起来芒果精了?”

江清道:“这回对了!鬼王看着突厥王子就自个儿偷摸寻思:‘虽然是转世来的,外貌和性格都没有变,但是他到底不完全是那个人。我因为爱那个人所以爱他,那我到底爱的是谁?’不想不要紧,这一计较,鬼王就开始犹豫了。突厥王子多聪明一个人,看鬼王这样子就知道他心里还有别人。他哪会知道这个别人就是自己?所以这一世,悲剧收尾。”

沉默了很久的桑赞开口了:“里、里是不是索过、甚么吃鸡(你是不是受过什么刺激)?”

【十五】

林静把桑赞揪到一边念经洗礼,把大悲咒车轱辘似的念来念去,桑赞一个字也听不懂,只觉得像是几百只苍蝇在他耳边“嗡嗡嗡”的响。

汪徵也不管桑赞,反正经文念着总没有坏处。她问道:“那再下一世呢?”

江清道:“再下一世就是现在。毕竟‘事不过三’,多了就没意思了。赵处我就不多说了,关键说一下沈教授。明面上他是个教授,事实上咱们已经知道了,他还是鬼王。”

谜之在众人面前掉马甲的沈巍干咳两声,调整了一下坐姿。

赵云澜突然起劲儿了,一副痞子样:“这个一定要好好说,越详细越好!”

“……”

【十六】

江清道:“有突厥王子做前车之鉴,几百年中,鬼王在一次次的迟疑错过了芒果精的转世。在恋人不断的轮回,不断的死亡中,鬼王终于明白了——他可以是芒果精,可以是突厥王子,可以是任何人,他甚至可以不爱自己,可是自己一定会爱他。即使如此,沈教授依然犹豫不定,毕竟人鬼殊途。他也想待在阴影里守护赵处,可是越克制就越想要得到……”

沈巍摸了摸已经通红的耳朵,起身揪住赵云澜的后领子,连拖带拽地把人拉走。

赵云澜:“再联系啊——记得发我文档!”

【十七】

江清终于大致讲完了《再生缘,我的温柔鬼王》,楚恕之笑得直不起来腰,和大庆一起躺在沙发上半天缓不过来劲儿。

江清道:“小郭,姐姐也给你想了一个,听不听?”

郭长城点点头,随时准备记笔记。

江清道:“这本咱们就叫《尸王的狼吻》,是不是特别带感?”

郭长城懵了——尸王不是楚哥吗?狼吻?吻谁?

楚恕之一下从沙发上蹦起来,夺过郭长城手里的纸笔,顺手把人也拎走。楚恕之道:“不要什么都记。”又斜了一眼林静:“老林,你牛逼。”

【十八】

大庆道:“你看给祝红写个什么哈哈哈哈——”

江清想了一下,道:“新葫芦娃?新红娘子传奇?”

祝红给林静发了一条消息——等死吧:)

【十九】

江清揪住大庆命运的后颈肉,一把把他抱在怀里:“大庆啊,给你也想一个好不好?就来一个《奇迹巍巍》。”

大庆:“奇迹巍巍关我什么事?”

江清道:“巍巍在线换装,大庆你在线评分啊。”

大庆:“不应当,因为我只是一只小猫咪。”

【二十】

不知道怎么溜回来的赵云澜道:“一定要整个3D版的!加个恋爱功能,唯一可攻略对象就是……”

沈巍:“不成体统!跟我走——”

(完)

评论(58)

热度(1821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